close
拼命去死上市前

我就已經在博客來想先預購了

拿到書到現在 我才慢慢地看完

首先我要說的事這本書整體設計得很不錯XD 我很喜歡

他的書皮是透明的 雖然看書時不太好拿,我都會先把他拆掉

而拆掉書皮後剩下的事全然潔白的另一個書皮

除了在左上角寫著"拼命去死"四個大字外 就只是白 白得很純淨,超漂亮的。。XD




圖片轉裁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ert-design/article?mid=1127&prev=-2&next=-2&page=1&sc=1#yartcmt



接著就是內容了

文案:


死亡無法幫助人們思考生存的意義,永生不死才可以。

  ★  獻給追求永恆生命者的黑色祝福,
  ★  獻給徘徊生命邊緣者的血色指南。

  故事起源於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專業臨演賽門.布拉克。某夜賽門被意圖搶劫的流浪漢捅了一刀,卻沒感到任何不適,等到就醫時,才赫然發現,自己已經在昨晚「當場死亡」!賽門立刻被軍方帶走,成為研究對象。實驗結束之後,恢復自由的賽門要開始面對的不再是一如往常的生活,而是媒體的盛大歡迎。老天保祐,賽門終於走紅了!但是名利雙收的日子並不好過,賽門陷入了沒有盡頭的痛苦之中……另一方面,殺了賽門的流浪漢詹姆斯.多納特在死刑行刑時竟然成為了第二個活死人,軍方同樣也帶走了詹姆斯,而「死不了」的人數,似乎快速增加中……

  九把刀在本書裡以獨特的觀點刻劃徘徊生死之間的故事,營造出有可能發生的殘忍未來。「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」正是本書著力最深的精髓所在。將極具哲學性的主題搭以巧妙的書寫,九把刀將帶領讀者們重新面對生與死,再一次了解靈魂的重量。


有沒有想看的感覺?XDD

看完這本書後

最喜歡的章節

是【第五號監獄裡的大洞】和【火山吹笛人】

其他章節雖然不錯,但這兩篇卻是我最印象深刻的

簡單敘述一下

第五號監獄裡的大洞 主角是一個犯罪而被關進監獄裡的活死人

他是位籃球員,叫波里斯基

他成為活死人後卻仍然上場比賽,被揭穿後他的隊失去贏家的榮耀,同樣所有人都不諒解他

他也因為這個原因坐牢(因為活死人不能和活人進行運動比賽,活死人沒有體力限制,對活人不公平)

而他面對大家的憤怒時,講了一句話


「 就算死了,我也想打籃球。 」


就是這句話震到我了@口@!!!

然後就是講他入獄後的事,以及他在裡面認識的人 如此這般



而火山吹笛人,就是拼命去死的結局終章

一夕間冒出的活死人(喔,之後改稱永生人)

沒有任何理由,沒有任何解釋

他們突然從世上得到永生

卻在兩百年後沒有理由,沒有解釋地消失

兩百年彷彿一場夢阿

火山陸陸續續爆發

所有永生人朝滾燙的火山前進,將自己投入岩漿中灰飛煙滅

而剩下的活人可說是寥寥無幾


他們得繼續活下去


這,就是莫名奇妙的結局了(笑)


很有九把刀式哲理的一本書 大家不妨看看:)


喔 還有還有~

他的特別收錄【零時月台】我也很喜歡XD

是關於一個奇妙的月台,月台裡的時間是靜止的,所以裡面的人都不會死

而主角莫名奇妙和一位殺人犯不小心下車來到這個月台

遇到了四位歷史有名的人

以及主角拼命想回去正常世界的故事



不長,但還是好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7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